襄阳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整改出实招收实效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4日】
【来源:湖北省襄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511月至20163月,湖北省襄阳市各级审计机关对全市2015年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投资、分配、运营等情况进行了审计,审计报告出炉后,全市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报告中反映的问题,积极开展整改工作。

全市各级政府分别召集房管、城建、财政、国土、规划、税务等责任单位召开专题会议,分解整改任务,明确相关单位职责;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分别召开了房管、城建系统整改会议,进一步明确整改目标、限定整改期限;各责任单位制定整改工作方案,下达整改时间表,将整改任务明确到部门,同时加大整改工作力度,确保整改到位。

在各责任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截至6月上旬,本次安居工程所发现的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一是资金使用方面,骗取、套取和违规使用的资金共1000余万元已全部追回,闲置的近亿元财政资金投入使用;二是工程建设方面,相关主管部门对违规招投标项目进行了处理处罚;三是保障性住房管理使用方面,相关主管部门取消了400余户违规享受保障房待遇家庭的保障资格,违规领取住房补贴已全部追回,1500余套空置的保障性住房投入分配使用;四是制度建设方面,各地根据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加强制度建设,出台多项规章制度及实施细则对安居工程予以规范;五是违规问题处理方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根据审计部门提供的线索,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违规问题的处理力度,因骗取套取和违规使用资金问题对5人进行了党纪政纪处分,因住房保障分配使用问题对5人进行了党纪政纪处分,因资金闲置和应投未投问题对3人进行了党纪政纪处分;因违规招投标问题对1人进行了党纪政纪处分,同时追究了该人法律责任。(朱卫东 李智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