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城阳:审计助力社区集体资源阳光管理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4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出台了《城阳区社区集体资源交易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这是该区审计局建议得到区政府高度重视,促进完善制度的又一成果。

今年年初以来,青岛城阳区审计局在对全区社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重点关注社区资产、资源管理使用情况,针对社区普遍存在集体资产、资源对外实行承包、出租和出售过程中,存在程序不合法、方式不规范、手续不完整、缺乏监管等问题,该区审计局以审计专报形式向区委区政府汇报社区集体资源交易管理亟待加强,并从建立机制、完善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审计建议。该区委、区政府根据审计建议,及时召集监察、经管、土管及六个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单位,专题研究社区集体资源交易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措施,建立由区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分工负责、六个街道办事处具体把关、上下齐抓共管、居民积极参与的社区集体资源管理工作机制,并结合该区实际,制定出台了上述办法。

《办法》明确了六个街道办事处分别设立社区集体资源交易管理机构,并对交易范围、交易方式、交易程序、交易监管、责任追究等做了具体规定,为促进城阳区社区集体资源管理的科学化、透明化提供了坚实的制度保障,使社区集体资源管理步入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轨道。(钟娜 辛妮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