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审计厅党组中心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0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613日,山西省审计厅党组中心组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学习。受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亚委托,党组成员、副厅长高爱平主持了学习会,副厅级以上领导及办公室、人事处、法规处、机关党委、驻厅纪检组负责人参加学习。

学习会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传达了省纪委关于四起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受到责任追究典型问题的通报。机关党委汇报了该厅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个月来工作进展情况。

学习会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是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审计工作水平、保证审计事业健康发展的有效载体。厅机关各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指导精神和厅党组《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按照规定步骤和学习内容,落实“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求,坚决杜绝华而不实的表面化和形式主义,通过“两学一做”扎扎实实起到教育党员、推动工作、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的目的。

学习会强调,中心组成员是组织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核心力量,是全厅党员干部学习的标杆和榜样。落实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关键看中心组成员的表率作用、示范作用。中心组成员要比普通党员干部学得更多更深一些,以实际行动,学在前,做在前。把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一岗双责”的重要任务,要加强对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推动各处室、各单位领导干部走在前,当好表率。指导督促分管处室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有效推进,确保取得实效。

学习会要求:一要坚持以上率下。中心组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合格党员的表率,在思想上政治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五个必须”,坚决防范“七个有之”,切实养成纪律自觉,引导带动全体党员立足实际担当作为。要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谈体会、讲党课、作报告,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带头立足岗位作贡献,自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所在党小组的组织生活,与其他党员一起学习讨论、一起查摆解决问题、一起接受教育、一起参加党员民主评议。

二要抓实关键动作。省委实施方案明确了五个方面的主要内容,要督促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按照厅实施方案要求,在查摆解决问题上不留盲区,见到实效。要认真开展“四讲四有”专题讨论,教育引导每个党员干部,都要把自己摆进去,对照五个重点问题,深查细挖、对号入座,列出清单、认真整改。

三要开展“党员先锋行”主题实践活动。把学习教育融入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各级党支部建设。坚持不懈抓好“三会一课”等党员教育管理基本制度的落实,使党的组织管理严起来、实起来。真正把从严治党的压力传导到每一个党支部、每名党员。结合纪念建党95周年,要做好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的表彰和宣传。

四要把从严要求、从实作风贯彻下去。“两学一做”工作协调小组要加强督促检查,分类指导,具体化、精准化地抓好学习教育,调动好各支部、各处室、单位的主动性、创造性。运用动态化灵活多样的形式,进行学习教育跟踪问效。把良好的学习效果转化为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推进审计工作创新发展的推动力。防止和杜绝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等形式主义。

五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是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和实践论的重要观点。“学”是做的基础,“做”是学的目的。广大党员要把学和做统一起来,贯穿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全过程,统一于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和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

学习会强调,当前,要把学习教育同推动各项审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积极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始终坚持依法审计、坚持鼓励创新、坚持推动改革,在推进政策措施落实、公共资金高效使用、风险防范、民生保障、资源能源节约利用、环境保护、依法行政、反腐倡廉和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依法履职尽责,为推进全省“六大发展”提供更好的审计服务和监督保障。 (王瑞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