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首次承担多项省管经济责任审计授权项目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0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审计授权,今年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将承担8项省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首次大规模承担了省厅授权项目。在开展工作过程中,该局积极探索,不断积累经验和方法,促进审计成效。

统筹整合审计力量,采取“大兵团”作战的方式推进。整编市、区(市)两级审计力量数百人次,根据项目不同分别组成审计组,精准实施;同时,结合项目实施,注重“以干代训”,此次审计将为区(市)审计机关培训审计人员48人,有效提升基层审计机关人员的能力素质,开拓审计视野,提升站位水准。

及时制发了《2016年度省厅授权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工作方案》。为确保授权项目审计整体顺利推进确定了此次审计任务的目标和要求,明确了具体实施措施和计划安排。同时,加强参审人员的培训,组织全体参审人员召开了省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授权项目培训会议,重点对地方党政和部门单位主要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案和报告参考格式进行了再培训,对此次审计的重要性、组织管理、协作配合、加强学习等方面进行了强调和要求,对廉政纪律进行了重申,确保审计工作顺利开展。(朱立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