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展对涉农资金专项审计 确保帮扶政策资金切实惠及百姓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0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天津市审计局按照市领导指示要求及审计署二季度“稳增长”跟踪审计工作安排,从市和9个涉农区县抽调审计力量,组成11个审计组,对全市帮扶等涉农资金开展专项审计。

本次审计是为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和天津市委、市政府关于“打好扶贫攻坚战”部署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推动帮扶政策落实、规范帮扶资金管理、维护帮扶资金安全,促进提高帮扶资金绩效。天津市审计局高度重视本次审计工作,进行了精心准备和周密部署。

一是组织区县参审人员召开审前动员会,由市审计局局长亲自做动员,进一步明确任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二是成立专项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由一名副局级领导干部担任组长,组织协调推动此项工作。

三是本次审计由市审计局统一组织管理,合理调配力量,采取“上审下”和“交叉审”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审计的独立性。采取统一审计实施方案、统一时间进度等“六个统一”组织形式,切实做到把握原则、突出重点,提升审计质量和效率。

四是针对涉农资金多样性特点,市审计局通过案例讲解等形式开展审前培训,进一步拓展审计思路,明确问题导向,着力揭露和查处虚报冒领、骗取套取、截留侵占、贪污私分、挥霍浪费等损害农民切身利益和责任不落实、机制不完善、方法不恰当,以及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问题,确保帮扶政策、资金切实惠及百姓,真正发挥帮扶等资金的使用效益。(王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