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清:把握“三个要点”积极贯彻落实《“十三五”国家审计工作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0日】
【来源:山东省临清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印发了《“十三五”国家审计工作发展规划》,为全国审计机关“十三五”工作指明了方向。山东省临清市审计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逐字逐句学习了《规划》全文,不断加深审计人员对《规划》的认识和理解,助推基层审计事业稳步发展。

一是找准“切入点”。要求全体审计人员在学习的过程中,要严格按照《规划》的工作目标和要求开展工作,从加强和改进审计管理、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推进审计法制化建设以及加快审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找准“切入点”,做到以点带面、点面结合,为下一步制定基层审计机关工作规划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把握好“重点”。要求全体审计人员在工作中要紧密结合审计工作的目标要求,紧紧围绕五项基本原则,不断深化政策跟踪审计,由“问财”向“问政”转变,紧紧围绕“管好钱”,不断强化重点民生项目和专项资金审计;紧紧围绕“促发展”不断加强重点投资项目审计;紧紧围绕“尽好责”全力完成统一组织和交办的审计事项。以全省审计机关“人财物”统一管理为主要契机,坚持推动改革,注重从机制体制上查找问题,反映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主客观原因,促进完善制度和深化改革。

三是突破“难点”。针对县级审计机关“人员少、任务重”的突出矛盾以及审计技术方法不适应发展需要等问题和困难,要求审计人员要充分运用好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的审计手段,不断增强新形势下的信息化建设。与此同时,科学整合审计力量,既要充分整合机关内部力量,又要有选择性的购买社会服务,不断提升审计效能,为圆满完成“十三五”审计工作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孙连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