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审计局大力打造“青年讲堂”交流平台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0日】
【来源: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十三五”国家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围绕创新审计方式、提升审计能力、提高审计效率的目标,加大力度打造“青年讲堂”交流平台,充分发掘青年审计人员潜力,促进高质高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一是进一步提高交流频率。青年讲堂由每季度举办一次改为每两周举办一次,动员和组织45岁以下的业务骨干向全市青年审计人员传授审计方法、分享工作经验。

二是进一步突出交流重点。积极适应加快审计信息化建设的更高要求,将授课主题向计算机审计倾斜。青年讲堂—计算机审计专场今年以来已累计举办5期,共有7位计算机审计青年骨干登台主讲,在启发审计思路、指导实际操作等方面起到良好效果。在公共投资审计、企业审计等其他专题授课中,主讲人也更加注重讲解计算机审计在有关领域的运用。

三是进一步用活交流成果。在前期多场专题授课充分预热的基础上,组织各业务处青年审计人员开展计算机审计行业研究,重点突破与本处室业务相关的计算机审计思路和技术,摸清相关行业的信息系统和可用数据资源,推动建立行业数据定期报送制度。根据“自主研究,定期交流,共同进步”的原则,各研究小组都将选派主讲人走上讲堂,在全市范围内取长补短、互促共进,着力在各大重点领域加大计算机审计应用程度、提高计算机审计质量和效率。(钱日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