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庆:四个“实”圆满完成2015年度同级财政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1日】
【来源:贵州省余庆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贵州省余庆县审计局在进行2015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时,从“详实、据实、如实、务实”着手,进一步突出审计重点,强化审深审透,全面、认真、及时、圆满地完成了审计工作任务。

一是审计数据详实可靠。审计中,对财政预算安排、财政预算执行、其他财政收支、地方政府性债务管控、财政资金存量、财政局机关财政财务收支,以及审计整改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取证,部分事项还进行了延伸和调查。取证后,审计人员还反复对审计数据进行比对,并按审计工作分工再次复核,确保各项审计数据详实可靠,确保被审计单位在签字时无异议和予以认可。

二是审计意见据实评价。在审计评价时,一方面肯定了财政工作在收入增长下行、支出大幅增加、资金调度困难、收支矛盾突出的情况下,通过健全协税护税机制、做好重点税源管理、开展重点行业和税种专项治理等措施取得的成绩;另一方面也据实揭示了重大政策落实未安全到位、财政收支矛盾突出、财政资金管理仍需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还本付息压力较大等问题。

三是查处问题如实反映。坚持审深审透、客观公正的原则,对审计发现的财政总预算未及时安排使用专项资金、财政局机关超预算支出公用经费等问题进行了如实反映和批露,并按照《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的相关规定,依法出具审计决定书,责令被审计单位限期整改。

四是审计建议务实可行。针对审计发现问题,提出了加强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不断拓宽财政增收渠道,调整优化收支结构,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强化专项资金管理,建立资金拨付和跟踪监督机制,确保资金尽早产生效益;合理调度财政资金,管好用好存量资金,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4条务实可行的审计建议,得到被审计单位的高度重视。(唐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