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三个着力谋划审计理念创新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2日】
【来源:安徽省滁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安徽省滁州市审计局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全面树立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和创新思维,围绕中心开展工作,三个着力谋划审计理念创新。

一是着力拓展审计服务领域,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围绕加快对国家财政经济的审计监督全覆盖的同时,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结合滁州实际,开展了对当地部分重点企业的资产、负债损益审计以及部分公益性企业单位经营状况调查,向政府提交了报告及专报,收效良好。把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和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结合起来,在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方面作了有效探索。

二是着力探索行业审计新方法,促审计质量再提高。为确保行业审计取得实效,探索将实施医疗、教育两个行业审计的若干审计组分别归并为两个大组,指定两名副局长担任组长,实行“四统一”,即“统一审计方案、统一报告模板、统一时间调度、统一相应的规则流程”,并聘请审计人才库中的相关专业人士参与审计,实行“审系统”与“系统审”相结合的方法,拓展行业审计的广度与深度,有效促进行业审计质量再提高。

三是着力审计管理创新,树立科学发展理念。牢固树立“监督是手段,服务是目的”的审计理念,立足大局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立足民生为群众利益服务,立足长远为自身发展服务,强化月考核、季督查的绩效管理模式,深化丰富财政、投资、经济责任审计监督全覆盖内涵,推陈出新系列审计工作规则、制度,创新成立大数据审计应用攻关小组,从而达到审计管理创新、制度创新、内容创新、方法创新的审计工作自身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戴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