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玄武:“财政同级审”工作获得人大充分肯定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3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620日,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2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玄武区2015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常委会对“财政同级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审计部门依法主动作为,继续创新实践数字化审计模式,思路清晰、模式先进、领域覆盖、重点突出、成果显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成效,充分发挥了审计在维护财经秩序、规范财政财务收支管理等方面的监督作用。

2015年以来,南京市玄武区审计局按照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工作部署,在南京市各区中率先依托联网审计系统,创新实践“数据分析、查找疑点、重点核查”的数字化审计模式,推动财政审计全覆盖取得了良好成效。今年的审计,一方面全面审计覆盖、完善方法体系,开发数量已近200个,比去年增加了77个,深化了对本级预算执行和152家单位部门预算执行情况的全覆盖数据分析,为审计工作报告提供了重要的数据支撑;另一方面突出核查重点、关注财政绩效,根据数据分析对7家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进行重点延伸,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支出开展了专项审计,首次对教育事业内涵发展经费专项实施了绩效审计,有效丰富了审计工作报告的内涵。审计工作报告还综合了全市百村(社区)专项审计和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结果,从十大方面全面反映了全年审计工作,肯定了2015年度玄武区财政工作在促进平稳增收、优化支出结构、深化财税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项目支出执行率、结余结转资金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审计建议。

结合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问题,玄武区人大常委会要求要推动审计整改落实,加大跟踪检查力度,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落实审计建议,将问题整改与强化管理、完善制度与规范行为、深化改革与政策落实统筹推进,审计部门要对整改情况进行后续跟踪和检查核实,严格限期整改,确保整改到位,切实维护法律法规的严肃性。(刘英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