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创新审计方法 做好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3日】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积极贯彻省厅第二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市县联动,信息互通,创新审计方法,强化协同配合,做好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

一是创新审计方法。通过与本市减轻企业负担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减负办”)工作人员沟通协调,将审计目标与减负办的工作内容有机结合,既强化减负办的督查工作又为数据的取得提供了更为可靠和便利的途径。坚持“两条腿走路”,在从减负办获得数据信息的基础上,通过实地调查核查政策措施的具体落实情况。

二是做好项目计划安排。把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作为其他审计项目的延伸内容,加强项目之间的协调与配合,减轻跟踪审计工作内容的负担,凡在审计中发现涉及政策措施落实方面问题的及时跟踪并上报政策跟踪审计人员。

三是市县联动,时时动态跟踪。坚持执行“1+N”的组织方式,积极推动市县联动,在统一部署审计工作后,随时沟通,信息共享,定期反馈,并由市局派出督导人员到各县区实地调查了解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的实际效果。(刘丹 王淑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