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德城区审计局落实整改责任 确保整改实效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4日】
【来源: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审计局结合“两学一做”专题活动,进一步强化审计整改工作,严格落实整改责任主体、整改督促责任,确保审计整改取得实效。

一是列明“问题清单”,落实整改责任主体。建立预算执行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政府投资情况审计及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等各类审计项目审计发现问题台账,列明“问题清单”,明确被审计单位一把手为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对照问题清单,查找落实相关的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员,要求对审计查明的问题逐条制定整改措施并确定整改时限,切实保证整改落实到位。

二是强化“审计回访”,落实整改督促责任。按照“谁审查、谁跟踪”的原则,将审计整改督促责任落实到相关业务科室,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通过政策法规宣传、典型案例讲解等方式,加强审计整改的指导,帮助被审计单位查找症结、分析病因,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力促审计回访率、问题整改率均达到100%。

三是加强“部门联动”,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建立整改落实情况报告机制,结合“两学一做”活动主题,将审计整改纳入政府督查体系,将被审计单位采纳审计建议及整改情况形成书面材料,上报上级主管及同级政府部门,同时将整改结果上报组织部门,将第一责任人履行审计整改情况作为干部考核和奖惩的参考依据,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张艳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