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化:投资审计适应新常态 着力提升业务能力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4日】
【来源:浙江省奉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为主动适应新常态,及时掌握投资审计前沿知识动态,浙江省奉化市审计局深入推进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实行科室月度工作例会制度,对疑义问题进行分析探讨,不断完善投资审计工作机制,投资审计人员积极开展营改增相关知识学习、PPP项目推进难点讨论交流及如何助推出台相关新政策交流等,刷新专业知识储备,三位一体,着力提升投资审计业务能力水平,有效发挥审计职能。

一是认真学习“营改增”。20165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由原来缴纳营业税改为增值税,为了做好新政策衔接工作,投资审计人员认真学习《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以及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建筑业实施营改增后浙江省建设工程计价规则调整的通知》,切实把握营改增政策落实的落脚点,摸清工程项目“价税分离”的原则,为更好地履行审计职责提供有力支撑。

二是扎实推进“PPP”。PPP项目即公共私营合作制项目,在大力推行PPP融资模式的当下,为保障公共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投资审计人员就工程项目进行过程中存在的难点疑点展开积极讨论,把好招投标及合同关,科学合理地编制审计实施方案,规范建设单位管理,提好审计建议,为PPP项目的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三是助推出台“新政策”。通过审计专报的形式助推多项政策文件出台,《关于规范农村住房改造建设中供电配套建设费的通知》、《关于规范城市建筑渣土处理费标准的通知》等制度相继出台,纠正了农村住房改造建设中供电配套建设费的高估现象,填补了该市渣土处置工作的空白,在查错纠弊、推陈出新的道路中积极发挥审计职能作用,为进一步规范相关行业领域工作建言献策。(陈锦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