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审计厅成功举办审计数据采集高级进修班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5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江苏省审计厅在南京成功举办了3期审计数据采集高级进修班,来自全省150名审计人员参加了培训。

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构建大数据审计模式,是审计事业转型升级、面向未来的发展方向,审计电子数据越来越受到国家层面和各级审计机关的重视。今年年初,江苏省审计机关先后抽调业务骨干经过一个月的奋战,按时完成了审计署要求的首批审计电子数据报送工作。

为适应审计电子数据采集报送工作常态化、规范化的要求,提升全省审计机关数据采集能力,江苏省审计厅精心组织了本次数据采集培训班,并将其作为“三提升一强化”行动的重要举措。本次培训面向一线审计人员倾斜,保证分配到13个省辖市及100个区县审计机关;培训地点选择教学条件很的南京审计大学,特邀审计系统内数据采集专家授课;培训内容贴合审计数据采集实际,包括审计电子数据采集内容、格式、范围,数据采集工具使用方法,数据采集脚本,数据校验工具使用方法等相关知识,同时安排学员上机操作,提高实战能力。

通过培训,学员们掌握了数据采集报送的方法流程、针对不同类型信息系统数据采集的方法步骤,在今后的数据采集报送工作中做到不折腾、不返工,群策群力、保质保量做好审计电子数据采集报送工作,为江苏开展大数据审计奠定坚实基础,为实现审计全覆盖提供坚强的保障。(陈烜松 于微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