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审计科研所、审计学会等联合召开芦山地震三周年审计理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7日】
【来源:审计署科研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四川省审计科研所、四川省审计学会、四川省审计厅投资处、四川省雅安市审计局联合召开“4.20”芦山强烈地震三周年审计理论研讨会,填补了四川省以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为主题理论研讨的空白。

2016年是“4.20”芦山地震和“7.20”灾后恢复重建“三年基本完成”的决胜攻坚年。与以国家指导为主进行灾后重建的“5.12”汶川地震不同,芦山地震重建是探索“中央统筹指导、地方作为主体、灾区群众广泛参与”的灾后重建的新路子和新方法。在灾后重建跟踪审计期间,雅安市审计局创新方法,边审计边研究,同时成立跟踪审计组与审计理论研究小组,同时撰写审计报告与研究报告,既提高了工作实效,又提升了研究水平。经四川省审计学会、雅安市审计局组织评审,在市局和各县(区)局推荐的17篇研究成果中,共评出一等奖4篇、二等奖5篇。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审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审计理论的不断发展,要强化对审计理论研究人才,特别是中青年理论研究人才的培养力度,为他们从事理论研究创造良好条件;要引导和鼓励他们潜心钻研,多出高质量、有力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要始终把审计理论研究的重点放在解决审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上,放在具体审计操作上,推进审计事业的发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