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组织实施公共平台建设及科技产业化专项资金审计调查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8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正式启动公共平台建设及科技产业化专项资金审计调查,围绕科技专项资金的筹集使用和管理,摸清南京市科技专项资金总体概况,揭示科技专项资金在管理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目标以及依据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提出建议、促进规范、完善制度,服务南京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这次审计,重点关注审查管理制度是否符合国家相关政策,测试科技专项资金管理制度的健全性、有效性。通过揭示问题并分析原因,提出改进和完善管理制度的建议,促进建立规范的管理体制,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推动科技事业发展。

同时关注科技项目立项、审核及验收情况,审查机关、企事业单位申报的科技项目是否真实,是否符合科技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要求,是否体现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目标;科技项目的审核程序是否公开、公平、公正;科技项目的验收工作是否及时、科学、合理。关注科技专项资金的拨付及使用效果情况,审查资金拨付是否及时、足额、地区配套资金是否到位,有无弄虚作假、骗取财政资金或转移和挪用资金情况,专项资金使用是否达到计划效果,是否充分发挥了专项资金的引导和激励作用。关注科技专项资金的会计核算情况,审查专项资金核算情况,对需单独核算的是否单独建账核算,是否专款专用,有无虚列支出和未纳入账内的收支,有无转移挪用、损失浪费等问题。(吴元军 王国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