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我们上!该我们上!——武汉市东西湖区审计局防汛抗洪侧记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1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78日,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审计局接到区防汛指挥部紧急通知,汉江大堤已到警戒水位,需安排四名同志奔赴汉江大堤巡逻。接到任务后,该局党组迅速召开党组会调兵遣将,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永江第一个站起来,慷慨激昂地说:“防汛如战场,我先上!”闻讯赶回的投资中心主任熊仁辉义无反顾地说:“堤上高温、风大、雨急,咱们男子汉理应先上!”魏思文、黄勇两位同志抢着说:“女同志身体差,家里负担重,该咱们先上!”就这样,刘永江、熊仁辉、魏思文、黄勇四位同志顶着火辣辣的太阳,抢上了汉江大堤。

下午四点,再接区防汛指挥部命令,大堤巡防人手不够,该局需增加四人上堤,执行晚零点至次日上午八点的巡堤!得到消息后,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继荣、卢兰萍,办公室主任黄萍、投资审计科科长王以芳毫不犹豫地说:“年轻人瞌睡多,其他女同志家事重,让我们老同志上!”就这样,四位老同志顶风冒雨冲进了夜幕中的大堤!

“不能让男同志们连轴转,不能让老同志们身体受不了!我们要上!”女共产党员王菲、祝永馨,一线审计员涂汐、张梦洁异口同声地说。就这样,四位年轻的女孩子顶着烈日挺上大堤。

“堤上上烤下蒸,同志们太辛苦,我去送水送饭!”女共产党员、武汉市审计局外资处副处长,挂职到东西湖区审计局任副局长的冯进同志主动请缨。就这样,一路风尘一路雨,冯进同志奔波在送水送饭的路上。

“该我们上!该我们上!”几天来,全局上下所有同志主动请缨,要求奔上一线,其求战热情无不让人动容,叫人感慨!“两学一做”如何检验?防汛抗洪就是考场。东西湖区审计人的一颗颗赤子之心交上了最有力的答卷!(张小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