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多部门联合开展审计整改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2日】
【来源:江苏省昆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切实维护审计监督的严肃性和权威性,530日至710日,江苏省昆山市监察、审计、财政、国资等部门联合组成督查组,对全市2015年审计项目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联合督查,督查采取被审计单位自查整改和上门检查的形式,重点抽取市教育局、市园林局、市农委、市卫计委、开发区、巴城镇、周庄镇等11家单位,进行现场检查。

图为联合督查组在园林局、周庄镇督查。

审计整改督查显示:2015年市审计局共出具审计和审计调查报告114份,查处违纪违规和管理不规范金额332515万元,促进增收节支68471万元,提出审计建议312条,向纪检监察等部门移交违纪违法案件线索5件。经过联合督查,审计决定执行率达100%,审计建议采纳率达95%以上,违纪违规问题得了严肃处理,移送案件线索被纪检、检察等部门立案侦查7人,对核减的工程款1.16亿元,已从财政拨款中扣除,对审计核减率超10%的18家施工单位,产生的审核费20.47万元,按制度规定由施工单位自行承担,对个别审计事项因受历史和客观因素制约,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要求有关部门进一步跟踪落实。

此次审计整改“回头看”联合督查结束后,将形成了审计整改督查专题报告报市委、市政府。(徐开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