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提升投资审计水平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2日】
【来源:河南省鹤壁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河南省鹤壁市审计局转变理念,创新方法,强化业务培训,加大内部交流,加强审计监督,着力提升投资审计水平。

一是将培训课堂搬进施工一线。为尽快提升年轻投资审计人员的工作实践经验,该局创新培训形式,注重培训效果,利用每周五下午半天时间,将培训课堂搬进施工现场,向工地施工技术人员同步学习施工工艺流程和技术规范,使年轻干部在理论和实践结合中提升工作经验和水平,以适应审计工作的需要。

二是加大内部交流,丰富审计手段。建立全市投资审计干部业务交流平台,加强审计干部内部交流。在建筑工程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建筑材料信息价格、建设工程造价指标等方面建立共享机制。丰富审计手段,在传统审计方法的前提下,充分利用绘图、结算等软件,全面推行计算机审计。积极探索BIM技术为投资审计服务,提高审计工作效率。

三是积极探索购买社会中介服务。针对现阶段投资审计力量和应监督的项目总量不相匹配问题,该局积极探索购买社会中介服务,合理利用社会力量,整合审计资源。在购买社会中介服务前期,研究制定详细可行的实施方案,明确各方主体责任,细化审计质量控制、服务费支付、违约条款等方面内容;项目实施过程中,加强对购买服务对象的全程监督,加大审计成果抽查比例,保证审计质量,降低购买风险。(孙亚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