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阳:扎实搞好洪涝灾害救灾款物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4日】
【来源:湖北省崇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来,为了确保救灾款物及时发放到位,湖北省崇阳县审计局组织专班对全县洪涝灾害救灾款物进行了跟踪审计。

审计过程中,审计人员围绕“一条主线”,紧抓“三个环节”。“一条主线”:围绕救灾款物“收、支、余”,对财政、民政、农业、林业等单位进行审计,看是否有滞留欠拨、挤占挪用、克扣贪污的现象。“三个环节”:救灾款物计划分配、管理环节。在有关单位分配款物时,掌握该单位调查核实的具体受灾情况和救灾款物分配方案以及款物的管理情况;救灾款物拨付环节。

顺着救灾款物的流向,对财政拨付给相关单位的救灾资金进行了逐笔调查核实,对拨付灾民救灾款物情况采用入户调查、电话询问等方式进行了跟踪调查,以核实拨付情况的真实性以及是否存在关系户骗取救灾资金的情况,抽查面达62%;救灾款物使用效果环节。注重掌握救灾资金的使用效果,如到实地察看民房重建情况,灾民恢复农业、畜牧业生产情况,了解老百姓的心声,确保救灾资金落到实处。(邓雁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