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审计局迅速部署“尼伯特”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2日】
【来源:福建省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1号台风“尼伯特”给福建省福州市闽清、永泰等县带来严重灾害。全市审计干部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要求,严格落实防抗台风和灾后重建工作部署。

大灾在前,责任如山。福州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贯彻,先后两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防抗强台风和灾后重建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工作。灾情就是总动员令,局党组收集各县区受灾情况,成立志愿者队伍,第一时间组织闽清县、永泰县审计局及挂钩帮扶村自救互救,积极落实文明单位捐款捐物的倡议,并发动局机关干部职工踊跃捐款,局机关及干部职工捐款近10万元,帮助受灾人员共度难关。同时,及时主动向省审计厅汇报福州有关灾情和灾后重建工作安排,积极争取省审计厅支持,及时调整审计项目计划,取消今年对闽清县自然资源资产审计试点,全力转入做好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工作,并随同省厅领导赴闽清、永泰县了解灾情、慰问受灾审计干部职工。

目前,福州市审计局成立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领导小组,按照省、市出台的灾后恢复重建实施方案,加强对口协作,抽调有关人员认真开展审前摸底调查,研究制定了《灾后重建跟踪审计工作方案》,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林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