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审计厅举办全省审计计划统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5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审计项目计划统计管理,提高计划统计工作科学性、针对性、规范性、准确性水平,根据省厅年度培训计划安排,718日至22日,湖北省审计厅连续举办了2期审计计划统计培训班,全省市州县和厅机关135名审计计划统计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从审计到统计、从理论到实务、从业务到政务、从责任到能力,就如何做好审计计划统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全体审计计划统计人员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增强责任,充分认识做好统计工作的重要性。他强调,审计统计是审计工作重要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一门科学;真实性是审计统计的核心和生命,要深刻理解把握统计指标的口径,高度重视统计数据之间的平衡关系;加强统计分析是提高审计统计工作层次和水平的根本途径,要充分运用审计统计数据,加强统计分析,为领导决策提供真实可靠的统计数据;责任和能力是保证做好审计统计工作的关键,要通过这次培训,解决好思想认识、能力素质、指标解析、系统操作、培训效果等方面的问题,把每一个步骤学懂弄透,向教员学、向身边的同志学、互相探讨和借鉴好的经验与做法,圆满完成这次培训任务。

此次培训采取集中面授与个别辅导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具有丰富经验的审计计划统计工作同志授课,分别讲解审计计划统计工作流程、审计计划统计管理软件操作要领、审计计划编制分解执行及统计台账填报注意事项等。为确保培训效果,该厅结合湖北实际,印发了《审计计划统计工作参考资料》,供全体学员学习参考。通过培训,全省市(州)县审计计划统计人员进一步增强了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了相关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熟练掌握了审计计划统计管理软件操作要领,加深了对重点指标填报口径的理解,消除了过去工作中遇到的一些疑难问题。培训中,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非常及时,安排的内容很丰富,针对性实用性很强,收获很大,对进一步做好审计计划统计工作将起到积极作用。(雷三元 李中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