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长:审计整改工作要不留死角,不留尾巴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6日】
【来源:湖南省衡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南省衡阳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工作,市长周海兵出席会议并讲话。今年,衡阳市审计局根据年度工作安排,将财政、地税、教育、农机、住房公积金中心、环卫处、农科所、广播电视台等八个部门和土地开发整理、农机购置补贴等两项专项资金纳入了财政预算执行审计的范围。628日,向市人大常委会十四届第二十八次会议报告了审计情况,并及时披露了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市人大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避免屡审屡犯,从根本上解决存在问题。

会上,被审计单位负责人逐一表态发言,表示诚恳接受审计发现的问题,积极采纳审计建议,认真及时抓好整改。

周海兵指出,审计整改工作是审计过程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审计成果的最终反映和体现,也是促进被审计单位规范化管理,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手段。

周海兵强调,一是要求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审计机关作为综合经济的监督部门,依法对各相关单位进行审计监督,大力促进了全市的廉政建设。不管是同级审查处的问题,还是专项审计查处的问题,各单位都要引起高度重视,虚心接受审计提出的意见。二是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20156月,市人大常委会出台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审计整改工作的监督办法》,要求被审计单位除了向市审计局报告整改情况外,还要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上公开报告问题整改情况;由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被审计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投票表决,过半数通过。表决通不过的,限期整改,再次报告;再次报告仍未通过的,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特定问题调查委员会开展调查,根据调查结果采取相应措施。各相关单位要认真落实审计整改任务,对于做表面文章的单位,人大是不会让他通过的。三是高度重视整改时间节点。准确把握好时间要求,打铁还需趁热,各单位要抓住这次同级审整改工作的机会,按照要求认真整改,主动请审计部门检查、请人大验收审计成果,确保整改清单上的问题,整改一个、落实一个、到位一个,不留死角,不留尾巴。(王振旭、朱思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