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审计局制定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图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7日】
【来源:湖南省湘西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南省湘西州审计局按照有关要求,结合实际,对本局3大类17项权利清单编制了运行流程图,并按要求已上报州编办备案,经州审改办审核批准后,将于近期及时向社会“晒职责”。

本次审计权力运行流程图的编制按照“全面、科学、便民、高效”的原则,结合审计实际,根据行政权力的类别,分“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检查”3大类17项进行了编制。其中:行政许可3项,包括对被审计单位拒绝或者拖延提供与审计事项有关的资料的,或者提供的资料不真实、不完整的,或者拒绝、阻碍检查的行政处罚;对被审计单位违反国家规定的财务收支行为的行政处罚;对被审计单位财政违法行为的行政处罚。行政强制事项2项,包括对封存被审计单位账册、资料和资产的行政强制;暂停拨付、暂停使用有关款项的行政强制。行政检查事项12项,包括对财专项审计调查;对社会审计机构审计报告的核查;对财政收支审计监督;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对社会保障资金、社会捐赠资金和其他基金、资金审计监督;对经济责任审计监督;对金融机构审计监督;对企业审计监督;对外资审计监督;对事业组织审计监督;对内部审计工作业务监督;对其他事项审计。 每项流程公示了权力事项名称、事项类型、审批对象、审批依据、实施主体、咨询和投诉电话。

该审计权力运行流程图的制定和公布将有利于进一步规范审计执法行为,确保行政权力运行公开、科学、透明。(张月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