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采纳审计建议出台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1日】
【来源:江苏省东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东台市政府采纳市审计局实施的国家和省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建议,出台了《关于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实施意见》,促进国家和省“降成本”相关政策落地生根,切实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提升企业盈利能力,为推进产业创新转型升级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奠定坚实基础。

针对审计发现的仍有部分企业存在融资难融资贵和少数企业生产电价相对偏高的问题,东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别批示,督促相关部门研究解决,市政府专题召集财政、经信、发改、人社、住建、国土、科技、国地税、金融、供电、企业代表等部门单位进行会商,市政府办出台了《关于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从合理降低企业用工、物流成本,进一步降低企业用能、用地成本,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切实减轻企业税费负担,着力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等5个方面33条,具体细化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措施。

《实施意见》在细化明确相关职能部门具体职责的同时,对审计机关在“降成本”中的职责也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审计机关依照审计法规定的职权和程序,加强对《实施意见》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