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审计局努力办好“审计文化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2日】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以来,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紧跟形势任务的发展,紧贴审计工作的要求,通过不定期举办“审计文化大讲堂”,已为全市审计干部提供了20多堂高品质、多方位的精神文化产品,有效推进了审计文化建设,促进了审计能力的提升。

在时间上,见缝插针灵活安排。考虑审计工作的特殊性,常州“审计文化大讲堂”开讲时间不固定,主要利用工作间隙,利用相对集中的小块时间,并结合工作实际适时组织。从而最大程度保证了大讲堂人员、时间、效果的全面到位。

在内容上,本着“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就讲什么”的原则,紧跟形势任务的发展,紧贴审计人员需求,主要以时事政治、法律法规专题讲座、优秀审计项目或方法交流、读书交流、廉政建设、道德讲堂、智慧人生等为主要内容。通过学习,有效提高审计干部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综合业务能力。

在形式上,怎么有效就怎么安排。这些年,常州市审计局每年都抽出一段时间组织全体干部集中整训,以专家学者授课、个人讲座为主要形式,使审计人开阔了眼界、开阔了思路,这一举措坚持多年,效果明显。“审计文化大讲堂”继续延续这一有益做法,在组织形式上更加多元。一是请进来。邀请市或省有关部门工作经验丰富、理论功底深、讲课水平高的专家、领导、先进人物来大讲堂授课,为大家提供学习的机会;二是走出去。组织审计人员到高校、先进单位等参观学习,进一步激发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精神;三是“挖”内部。充分整合内部学习资源,自拉自唱。邀请身边人讲述自己查处大案要案的经验和做法,使大家有所启发和借鉴。把身边的典型模范请上道德讲堂,发掘他们身上的闪光点,让大家真正学有榜样,赶有目标。(朱亦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