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审计局“四个继续加大”全盘谋划下半年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3日】
【来源: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7月底,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召开全局中层干部会议,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成果及经验,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通过“四个继续加大”通盘谋划,确保全年审计工作的圆满完成。

一是继续加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热度。把学习“七一”讲话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基本动作,做到全员学讲话、全员谈体会、全员结合工作抓落实,自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使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局每个党员都撰写学习体会,汇编成册。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在“学”中找准问题,在“做”中破解难题,坚持统筹工作,努力搞好结合,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穿于促进审计工作落实之中,贯穿于提升审计工作成效之中,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学习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落实工作的动力。

是继续加大审计项目推进强度。总结上半年及以往经济责任审计经验,继续抓好对19个部门(单位)的23名领导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并探索其中的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强化领导,整合资源,组织完成统一安排的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和医疗救助资金审计和三、四季度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组织精干力量按时保质完成省、市交办的8项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审计作为政府组成部门的重要作用。

三是继续加大审计创新力度。继续做好整改销号工作,推进整改销号常态化,按照人大和政府要求认真分析审计发现问题的原因,按照普遍性问题、体制机制问题等分类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确保整改销号的顺利推进。继续开展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指导工作,充分发挥内部审计部门的作用,联合市委组织部共同推进,选择10家机关事业单位、12家市属国有企业集团开展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逐步实现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根据省以下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要求,继续加大对各市(县)、区审计机关的领导和指导,落实对口业务交流常态化,加强审计质量和综合管理水平的日常检查与考核。

四是继续加大廉政建设深度。抓好领导与中层干部这两个关键,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和“一票否决”制,做好年初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执行情况的检查与日常考核,并与年终考核挂钩,对由于落实责任不到位而出现问题的,将根据《问责条例》的有关要求进行问责。驻局纪检组继续做好与被审计单位纪检监察部门对接,对每个审计组廉政执行情况加强检查,从严责任落实,从严队伍管理,确保廉政建设的深度和广度、不出任何廉政问题。(赵文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