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审计厅党组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3日】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715日,广东省审计厅党组召开中心组2016年第3次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何丽娟带头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建勋传达了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并就厅机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工作部署,厅领导骆贵全、张穗汉、李业章作了重点发言。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剑主持。

学习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全文贯彻主题主线,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凸显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是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和文献。讲话从指导思想、理想信念、方向道路、奋斗目标、改革开放、执政根基、和平发展、管党治党等八个方面,号召全党全国人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全省广大审计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好“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以“七一”重要讲话为指导,坚持实事求是、依法审计,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进审计制度改革,推动广东审计工作在更广范围和更高层次发挥作用。

学习会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要求:一要坚持学以致用。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结合我厅工作实际,把八个“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求进行学习任务分解,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认真贯彻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与当前各项审计工作结合起来,与审计改革创新结合起来,把审计改革试点工作抓到位。二要扎扎实实开展学习。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学习,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严密组织学习,组织全体党员重点围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求开展专题研讨,充分利用网络、杂志等载体,采取在审计组成立临时党支部等形式深入学习宣传,推动学习全覆盖,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审计改革发展的具体措施和实际行动。

与会厅领导在发言时分别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八个方面的要求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要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要把学习与当前审计工作结合起来,推进审计改革,提高审计绩效,努力做履职担当的审计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强规范党的生活,增强党的生活的时代性、政治性;要加强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审计职能,加强审计机关党的建设;要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压实责任,落实责任,建章立制,建好队伍,抓好贯彻执行。

——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要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要正确认识审计工作的新定位、新任务、新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总结,创新思路,推动审计事业发展。

学习会还传达了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和中组部、中宣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干部读本》通知精神。(闫怀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