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借助网络平台 提升充电效果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5日】
【来源:湖南省岳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信息化飞速发展的条件下,审计信息化建设的步伐大大加快。审计署统一研发的以审计管理系统(OA)、现场审计系统(AO)、联网审计系统为主体的三大审计应用系统在全国审计系统得到逐步推广应用。审计业务学习和培训也以从传统的面授加函授、刊授等形式发展到今天的网络学习为主。湖南省岳阳市审计局紧紧抓住审计信息化这一契机,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网上工作学习方式,提升“充电”效果。

一是工作上用网。OA、AO已得到普遍应用,该局办公室收文也与市政府电子政务内网公文系统对接。该局干部职工将中央人民政府、省、市、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审计署、省审计厅、市审计局网站添加到电脑收藏夹,以便随时浏览掌握新闻动态和最新政策法规文件,并在手机上加入了审计署微信公众号,更便捷地了解全国审计动态和审计署的最新精神。局内建立了QQ群、微信群便于工作联系交流。

二是备考用网。该局报考审计师、造价工程师的同志,注重网上备考,借助中华会计网校、建设工程教育网等远程教育平台,网上选课、听课、练习。

三是继续教育培训用网。该局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以及有注册会计师非执业会员资格证的同志借助中华会计网校网络教学平台开设的会计类、审计类、内控类、税法及经济法类和综合素质类等课程,根据从事的工作性质、业务类别选择与审计工作联系密切的课程,尤其是与当前财税改革有关的内容,如新预算法解读、最新政府会计改革解读、财政总预算会计制度、2015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行政单位财务规则与会计制度等课程进行系统学习。按相关要求计算机系统自动记录学习时间,用智能手段进行知识点测试的方式督促听课,每年必须学满24个课时,保证了学习的时间和质量,并在网上进行练习、考试过关通过年检,以考促学、学以致用,受益匪浅。

网上复习备考和网上继续教育培训,完全突破了时间、地点的限制,通过网络随时随地在通过互联网点播课件进行学习,自主安排学习进度,提高了学习效率并节省了开支,体验网络教育的魅力,充分享受网络学习的乐趣,这种学习方式受到该局审计人员的普遍欢迎。(蒋新田 刘学良 蒋忭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