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人大要求审计整改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5日】
【来源:新疆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新疆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对《2015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们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从领导管理、责任落实等方面认真查找问题原因,做到“两重视、一问责”,强力推进审计整改落到实处。

一是高度重视整改相关规定。审计机关作为审计整改的监督部门,应依法对被审计单位的整改工作进行审计监督。各单位、部门应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整改的意见》(新党办发〔20144号)要求,准确把握好审计整改时间节点,按照要求认真整改,主动接受审计部门检查,确保整改清单上的问题整改一个、落实一个、到位一个。

二是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力度。各单位、部门务必将此次审计查出的问题及时纳入督办事项当中,深入问题本质,剖析问题原因,着力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避免屡审屡犯,避免做表面工作。审计机关严格执行整改销号制度,制定审计整改落实台账,对整改不力的单位及部门不予销号,责令其继续整改到位,务必做到不留问题死角,不拖整改尾巴。

三是严格落实问责机制。各单位、部门对于审计查出的问题要逐条梳理,落实被审计单位责任人、业务负责人、经办人员等的主体相关责任。对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及部门,必须进行督查,追责问责,确保审计查出的问题都解决到位。(巴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