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人大:审计要注重绩效审计跟踪政策措施落实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9日】
【来源:江苏省如皋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88日,江苏省如皋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如皋市本级2015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与会委员和代表们一致认为,市审计部门围绕经济工作重点和民生保障资金,认真组织审计,客观公正地反映预算执行和管理的总体情况,重点对搬迁安置房建设管理、政策性农业保险征缴情况、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工业转型升级奖励资金、政府投资工程项目等5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审计。审计工作报告内容翔实、重点突出,揭示的问题清楚,提出的建议可行,对进一步完善预算体系、规范财政管理、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防范债务风险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审计工作报告还首次采取以图解文方式,有效提升了审计工作报告的可读性。

为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职能,做好今后的财政“同级审”工作,常委会对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注重公共资金绩效审计,密切跟踪财政、税收和产业等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善于揭示和反映政策措施不适应、不衔接和不配套等问题。二是要加强对政府投资工程项目的审计监督,从工程预概算、立项批复、招投标、资金拨付使用和管理等环节严格把关,避免预算超概算、招投标不规范、资金核减率较高等现象重复发生。三是要选择审计中发现的带有普遍性和苗头性的突出问题,开展整改情况的跟踪审计,通过抓典型,力促审计整改到位,防止一些苗头性问题转化为趋势性问题。(汤春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