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审计局举办基层党务培训班 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补给加油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1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87日至8日,天津市审计局举办党支部书记、党务干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培训班,全局基层党支部60余名党务干部参加了培训。局领导刘健、王莙、刘利生出席并作了讲话。

此次培训遵循“从严管理,务求实效”的理念,呈现出与以往不同的新气象、新特征。一是坚持从严办班。虽然培训时间只有1天半,但是课程安排紧凑,参训人员牺牲公休时间,服从组织安排,遵守培训纪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专注的学习态度投入到培训中去。二是彰显实战演练。此次培训涵盖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两学一做”工作方法、《问责条例》全文串讲、党建云平台操作指南、五好支部创建考评、工作案例视频教学等与党建工作密切相关的内容,突显了实战演练的鲜明特征。三是突出问题导向。精心安排分组讨论环节,围绕培训所学,对标查找差距,谈收获谈体会,谈做法谈建议,体现了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四是做到学考结合。随堂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测试,重点考察党务干部对应知应会知识要点以及培训课程重点内容的理解和把握,以检验学习效果。

培训班总结了各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情况,并围绕如何去“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突出结果导向。学习教育成果要与目标要求相匹配,对照“优秀才是合格”高标准,重点查摆方式方法、能力素质、工作态度上的差距不足,切实解决审计职能作用发挥不够坚决,审计业务能力有待提升等突出问题。二是明确角色任务。支部书记要带队伍、做表率,发挥火车头作用,坚持职业操守,树立主责意识,实现谋划支部工作和带好党员队伍齐抓并举,形成支部辐射全局、党建融入审计的工作格局。三是促进审计事业发展。全体审计人员面临审计改革深化、审计任务繁重、审计人员紧缺的重大挑战,一定要具备专业职业判断,培养精益管理理念,强化最后关口意识,拧成一股绳,攥成一个拳,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审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何雅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