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四项机制”力促经济责任审计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1日】
【来源:浙江省温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浙江省泰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为强化审计整改、巩固审计成果和维护审计监督的严肃性,以“审计整改落实年”活动为契机,“四项机制”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

一是建立责任约谈机制3月,由县委组织部部长牵头,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对2015年度经济责任审计的8个被审计单位现任、原任领导干部逐一进行点对点、面对面反馈约谈,签订《审计问题整改责任书》,要求被审计单位限期整改到位。

二是健全联动督查机制4月至5月,由县审计局会同县纪委(监察局)、县委组织部、县编委办、县财政局、县人力社保局等部门组成整改督查组,对2015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开展联合督查。整改督查组根据审计反映的问题,对被审计单位提交的审计整改报告和整改材料进行现场审核确认。

三是完善会商复核机制6月,召开审计问题整改复核会,由县审计局领导班子、整改督查组人员和各审计项目主审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督查情况再次会商,逐项逐条予以复核确认审计问题是否已经整改到位,并将整改情况上报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

四是落实整改问责机制。今年,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决定,将审计整改情况作为评价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考察任用干部的主要内容之一,对整改不力或不到位、屡审屡犯的,由县审计局会同有关部门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启动严格追责问责。(刘海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