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政府出台文件专题部署推进审计全覆盖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2日】
【来源:安徽省马鞍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安徽省马鞍山市政府出台《关于推进审计全覆盖的实施意见》,对审计全覆盖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着力推动实现有分工、有步骤、有重点、有成效的审计全覆盖。

一是推动实现有分工的审计全覆盖。强调要着力构建以审计机关为主导、主管部门自审为基础、社会审计为补充的审计全覆盖工作机制,推动落实被审计单位、主管部门、监管部门、审计部门的监督职责;加强内审机构建设,要求住建等重点单位设立内审机构,暂不具备设立内审机构的单位要确定内设机构和人员履行内审工作职责。

二是推动实现有步骤的审计全覆盖。强调审计机关及相关主管部门要加强审计计划管理,推进审计计划实施。提出要建立被审计对象分类数据库,并分类确定了各个审计类型的审计主体和审计周期,做到至少每5年审计一遍。

三是推动实现有重点的审计全覆盖。要求对市本级预算执行、政府性投资建设项目、经济责任、国有或国有控股企业、财政重点专项资金和国有资源进行全面审计,重点开展好重大政策措施、重大投资项目、重点专项资金的审计。

四是推动实现有成效的审计全覆盖。提出要强化审计整改,健全审计发现问题报告、移送、整改督办、目标考核和责任追究等重点环节制度;加强审计成果运用,发改、财政、住建、公管等行业主管部门要充分利用审计成果,强化过程监管,实行监管信息互通共享,力争形成各负其责、优势互补的审计成果利用机制。(周香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