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首次对PPP模式交通建设项目实施全程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5日】
【来源:浙江省象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85日,浙江省象山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该县首批两个PPP模式交通设施建设项目实施全程跟踪审计,努力做到监督与服务并重,通过审计关口前移,强化事中监管,规范投资行为,最大程度保证政府投资得到合理利用。

审计组将从项目建设程序、内控管理、工程造价及质量安全控制等多个方面进行监控,有效规范基建程序、控制建设成本、降低财务费用、提高投资效益,实现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人互利共赢的目标。

PPP作为新生事物,审计组根据项目特点,精心编制实施方案,科学确定审计方式,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抽调业务骨干,精心编制跟踪审计方案,委托专业中介机构开展建设全过程造价跟踪审计。二是将审计监督渗透到建设项目管理的各个环节,有针对性地选择关注重点,突出主要矛盾,把握关键环节,特别是隐蔽工程,严格按要求设计施工,对工程变更,坚持按规定程序申报批准后方可实施。三是准确定位,认真履职。跟踪审计人员依法独立开展审计监督,规避审计风险,防止与建设部门、监理等职责交叉、重复,做到审计监督职能到位而不越位。(吴林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