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庆审计局三举措贯彻落实全县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6日】
【来源:贵州省余庆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贵州省余庆县审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全县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经济工作中心,结合全省地方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工作会议精神,采取以下三项措施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以服务发展为主线,树立科学审计理念。紧紧围绕全县经济工作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以更加良好的服务意识和态度,与重要经济发展部门保持密切沟通、充分互动,客观看待在转型跨越、后发赶超中存在的客观问题,审慎区分无意过失与明知故犯、探索实践与以权谋私,严肃揭露重大损害群众利益、重大违纪违法和重大履职不到位问题,及时揭示重大风险隐患,着力反映普遍性、倾向性、结构性、体制机制性问题,努力从机制制度上为全县经济发展把脉护航。

二是以资金监督为重点,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针对“预算平衡难、预算公开透明不够、预算约束不严”问题,以加强县级财政预算管理审计为重点,全面深化经济责任、专项资金审计,着力反映财政预算执行和财政财务收支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财政组织编制决算草案的真实性、准确性、合规性和完整性发表审计意见,提出具有较强针对性、科学性、合理性、可操作性的审计建议,并积极配合财政部门要求各单位做好预决算公开工作,有重点、有步骤、有深度、有成效地推进审计全覆盖。

三是政府投资审计为抓手,及时打好“预防针”。严格按《贵州省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条例》的要求,克服人少事多的现状,积极采取自审和委托中介审的方式,对完工工程项目及时进行竣工结(决)算审计;对正在实施的工程项目,选择一些投资额度较大、社会关注度较高的重要项目和民生项目,认真开展跟踪审计,将政府投资审计监督由事后延伸到事前和事中,就项目建设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给有关单位打好“预防针”,切实做好边审边纠边改,有效遏制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发生,从而为国家节约好财政资金。(唐安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