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市加大经济责任审计整改督查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7日】
【来源:江苏省扬中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扬中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审计局、市编办组成联合督查组,对2015年至2016年初已完成的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回访督查,督查结果表明,审计整改情况良好。

2015年,扬中市对17名党政领导干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涉及到被审计单位共计12个,共发出审计决定4份,查出违纪违规问题74个,提出审计建议13条。向有关部门移送经济案件线索2件,有1人受到行政处分,有2人受到刑事处分。

此次回访着重检查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决定的执行情况,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以及审计建议的采纳情况等。从回访督查的情况看,大部分单位领导都比较重视,整改有力。已有100个问题整改到位,占审计发现需要整改的问题的69%,33个问题正在整改中。5个单位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建立健全17项内部管理制度;共提出审计建议14条,被审计单位已采纳12条,采纳情况较好。

针对整改情况,联合督查组进一步提出意见和建议,督促被审计单位尽快整改到位,提升管理的规范化水平。通过回访督查,进一步明确了现任领导是单位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增强了被审计单位落实审计整改意见的自觉性,同时要求各被审单位对正在整改和尚未整改的有关问题要继续整改到位,督查组将进行跟踪检查,以树立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回访督查工作的严肃性,确保督查整改取得实效。(杜庆飞 施慧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