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乡:三强化扎实推进年度审计工作出实招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7日】
【来源:湖南省安乡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南省常德市安乡县审计局积极探索创新,强化“三种意识”,扎实做好年度审计工作出实招。

——强化审计创新意识,在审计技术、理论研究上出实招。固树立创新意识,把创新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各个方面:一是推进制度创新,逐一落实中办国办《框架意见》提出完善审计制度的任务,探索与之相适应的制度机制体制;二是推进审计技术手段创新,加快审计业务数据库建设,建立电子数据采集和报送的长效机制,提高运用数据、分析数据的能力;三是推进审计理论创新,结合审计职业化、省以下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等课题,开展审计调研和理论研究。

——强化审计监督意识,在审计整改、问责追责上出实招。坚持加大“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加强“三公”经费的审计,加大养老保险基金、医疗保险基金等民生资金审计、政府投资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力度,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强化审计整改、强化审计查出问题的问责追责力度,发挥审计监督的整体合力,切实做到“问到底,责到位”。

——强化审计质量意识,在审计取证、审计复核上出实招。按照《国家审计准则》以及相关制度规定,严格规范审计取证、审计查询审批、审计底稿编写、审计项目审理等行为及审计报告出具、审计决定下达、案件线索移送、审计结果公告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等事项,坚持审计项目“三级复核制”,强化审计质量意识,打造精品审计项目。(曾庆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