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提出三点要求 落实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8日】
【来源:重庆市彭水自治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彭水自治县召开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会上,县审计局局长受县人民政府委托,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了2015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对近几年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指出县审计局开展的2015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审计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重点突出,审计覆盖面宽,审计质量较高,在推动政策落实、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针对报告中审计发现的问题,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落实审计整改。要切实采纳审计意见和建议,细化整改措施,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对账销号,全面整改,切实维护审计权威。二是深入分析问题根源,杜绝审计发现的问题屡审屡犯。在其位,谋其政,各单位要积极履行应尽的职责,做到积极作为,破解难题,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深层次分析原因,对症下药,杜绝审计查处的问题屡审屡犯的情况。三是加强审计结果的运用,督促各项工作更好开展。要关注审计报告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和审计决定执行情况,扎实推进审计整改反馈制度和审计回访制度,确保审计查处的问题整改到位;要关注移交案件的查办情况,确保移交案件查办落实;要关注被审计单位制度完善情况,确保审计结果有效应用,更好地促进各项工作开展。(靳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