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加大审计力度助推“营改增”政策措施落地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2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在第三季度国家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中,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审计局积极关注税改政策,紧紧围绕中央“营改增”政策重大决策部署,从三方面入手深入了解分析该市“营改增”政策执行情况,助推“营改增”政策措施落地。

一是从税负分析测算明细表入手,关注金融服务业、建筑业、房地产业、生活服务业四个行业“营改增”前后税负增减情况,分析各个行业是否达到“营改增”税负只增不减的目标,详细剖析行业税负变化的原因。

二是从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过渡政策的相关规定入手,结合国税部门报表,关注免征增值税、增值税即征即返、扣减增值税等政策执行情况,分析符合条件企业能否充分享受到相关税收优惠政策。

三是从实地走访调查企业入手,听取企业心声,深入调查“营改增”政策对企业税负的影响,了解优化纳税服务等政策的贯彻执行情况。

通过对国税部门、部分企业的审计及调查了解,从201651日全行业推行“营改增”以来,全市国、地税两个部门从业务到服务基本做到平稳衔接过渡,多数行业税负下降明显,企业对国税部门的业务指导、窗口服务较为满意。但在调查中部分企业也针对“营改增”后的业务办理、软硬件支持等方面提出一些诉求及建议,审计及时将信息反馈给国税部门,并督促国税部门积极响应企业的合理诉求,研究出台相应举措,优化服务,推动全市经济健康平稳发展。(杨轲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