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大常委会要求 加大屡审屡犯问题的追责力度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3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青海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28次会议审议了省审计厅厅长王继卿受省政府委托所作的《2015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审计工作,并提出加大屡审屡犯问题追责力度等要求。

人大常委会在分组审议时指出,审计机关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对保障青海经济健康运行功不可没。特别是今年的报告在完善制度机制建设、深化改革保障、跟踪落实问效、分类分层管理等方面呈现一些新举措、新做法和新亮点。

针对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特别是一些共性和屡审屡犯的问题,人大常委会委员们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严肃追责。要求审计部门认真研究,查找共性和屡查屡犯问题产生的根源,从体制机制上解决,严肃处理屡审屡犯问题,加大审计追责力度,追责情况要透明、公正、公平、公开。二是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对典型、重大的问题整改委托第三方评估,评估结果报送审计部门、人民政府和人大常委会予以监督。三是进一步加大审计监督力度。继续完善审计机制,提高审计覆盖面,对重点部门和资金全面审计,选择问题突出的部门和单位向省人大常委会作专项报告。四是进一步强化审计结果应用,使审计结果在规范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王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