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开展“法律进社区”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5日】
【来源:湖南省澧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要求,深入做好社区居民法律、政策援助工作,使社区居民树立法律意识,营造“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社区法治文化氛围,近日,湖南省澧县审计局组织干部职工以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形式开展了“法律进社区”活动。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特点突出。一是为社区居民讲解了审计部门的主要职责、审计程序及审计对象,并重点宣讲了审计工作相关法律法规,让广大群众了解审计,认同审计,支持审计,不断营造良好的审计执法氛围。二是耐心为社区居民解答了住房公积金、廉租房、医保、优抚救助等“热点”、“难点”政策问题。三是教育青少年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法制观念,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并引用未成年人犯罪的真实案例,教育引导社区青少年如何避免犯罪。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社区居民提供了有效的法律服务,还教育社区居民知法用法,懂法守法,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为构建平安和谐的社会做出了贡献。(余亮 李明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