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昌:电视问政节目聚焦饮用水水源保护专项审计调查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1日】
【来源:浙江省遂昌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浙江省遂昌县《群众问政进行时》电视栏目聚焦饮用水水源保护专项审计调查,制作了电视问政专题电视节目,引发全县干部群众热议。

今年4-6月,遂昌县审计机关组织实施了“2016年遂昌县饮用水水源保护专项审计调查项目”,对全县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基本情况进行了全面调查。审计调查发现,遂昌在饮用水水源保护规划与制度建设、水源保护污染、安全保障、水源保护监测及应急管理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引起群众问政电视栏目组的关注。

针对审计发现问题,问政栏目组直击饮用水源保护区、建成区水源地现场,对饮用水源保护不到位的几个点位进行了视频曝光,环保、建设、水利、农业等部门及相关乡镇负责人在节目现场接受群众代表的问政。

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存在问题进行了现场表态,表示下步将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并开列整改清单及时间表,同时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全力保障全县饮用水水源安全。

电视栏目组表示将持续关注水源地保护相关问题的整改情况。(兰丽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