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进一步推进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2日】
【来源: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厅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十堰市召开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在听取市审计局、市统计局、市环保局等部门相关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后,市委常委、常务副长傅继成充分肯定了全市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进展和成效,并就进一步做好全市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进行再部署。

全议指出,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改革举措,是落实“生态立市”战略的重要推动和保障;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议多次研究和推进此项工作,出台了一系列保障措施。

会议要求,审计、环保、统计、国土等部门密切配合,有效联动,模清全市自然资源资产底数,科学编制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为审计提供精准的数据,通过审计科学评判和倒逼领导干部生态责任的落实;要层层建立领导小组,明确部门职责,细化工作方案,建立工作清单,一项一项抓落实;要启动设立生态环境保护奖励基金,结合地方实际编印《十堰市领导干部保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行为警示手册》,增设审计所需内部机构、解决审计专业力量不足问题。

会议强调,要边审边改,市改革办会同市审计局下达审计整改意见书,将整改情况与审计结果一并纳入对领导干部考核中;要强化督办检查,对每个成员部门、每个阶段的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确保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这一重大改革事项落实。通过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让绿色发展理念根植入每位领导干部心中,共同建设生态十堰、美丽十堰。(刘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