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审计局弘扬工匠精神 争做行家里手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5日】
【来源: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传承和发扬“工匠精神”,将其融入日常审计工作中,从六方面扎实推动“两学一做”落到实处。

注重学习,贵在平常。该局坚持每周五下午为学习集中日,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工匠精神的内涵,爱岗敬业、严谨踏实、创业创新,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学懂学深学透,每名党员撰写心得体会4篇,专注地解决好日常审计工作中的各种难题。

注重行动,知行合一。该局用“工匠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知行合一的态度,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制定了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办法,要求认真对待每一份审计实施方案、审计工作底稿、审计报告和审计整改令,确保每个审计项目都按照优秀项目的标准去谋划和规范。

注重落实,干在实处。面对51日起全面实行的营改增,该局党员干部主动担当,加强与税务、国企对接频次,逐步分行业选取代表性企业,积极开展营改增工作调研,了解纳税人的诉求、疑惑,帮助纳税人正确行使税收选择权,加强营改增政策落实情况审计,定期召开审计座谈及调度会,及时梳理审计难题及应对措施,用“工匠精神”为营改增保驾护航。

注重引领,做好表率。该局党员领导干部在“两学一做”中作表率,对于重要审计项目,由科长以上的党员领导干部担任主审,带动普通党员真学真做,确保每一名党员至少担任一个审计项目的主审。通过审计技能演示、项目质量评比、研讨交流献策等方式,对党员担任主审的项目成果进行评价和展示,引导党员干部人人争做能工巧匠。

注重信仰,锤炼提升。该局全体党员干部以“工匠精神”作为对审计职业信仰的追求,把平凡岗位当成实现审计梦的舞台。通过组织党章党规知识竞赛、审计知识竞赛、审计法规考试等活动,以考促学,督促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锤炼思想作风,自觉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提高依法审计能力上争一流,内强素质,外塑形象。

注重技术,攻坚克难。该局创新审计技术方法,今年启动数字化审计平台建设,采取边建设、边培训、边审计的方式,让每一名党员干部掌握审计应用大数据分析技术,以便把握整体,观察趋势,有针对性的延伸取证,使审计实施的过程更加全面和深入,力争成为计算机应用的强手,成为做好审计工作的行家里手。(张忠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