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政府投资审计项目停退审机制试行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5日】
【来源:安徽省天长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3月,为进一步规范全市政府投资审计项目管理,提高审计效率、明确工作责任、节约审计资源、防范审计风险,安徽省天长市审计局根据相关规定并结合实际,制定了《天长市政府投资审计项目停、退审办法(试行)》。

《办法》首先对政府投资审计项目在实施过程中遇有导致审计工作无法继续开展的问题,必须实施停审、退审的情形分别作了详细规定;其次对停、退审程序和停(退)审项目重启审计程序明确了操作流程和具体要求。

《办法》同时指出:项目被停、退审的,停、退审通知书应同时抄报市政府协管审计工作的领导、项目建设单位市政府分管领导,抄送停、退审项目建设单位主管部门。重大项目被停、退审的,市审计局应及时向市政府报告,说明停、退审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办法》施行仅四个月来,已初见成效。截止目前,凡是发出书面停审通知书实施停审的项目,建设单位均在规定的时间内解决了相关问题,重新启动审计并顺利审结定案,暂无一例停审后逾期被退审事项的发生。此举措在极大地提高了审计效率的同时,对被审计单位自身原因导致审计工作难以继续实施的项目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刁文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