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长对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5日】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辽宁省沈阳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5年度沈阳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并提出了具体审议意见。对此,沈阳市政府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工作。市长潘利国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强调要从以下三个方面抓好审计整改工作。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他指出,要把审计工作作为提高政府执行力、提升政府管理水平、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和举措。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整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通过审计整改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有效防范和化解风险,全面提升政府的执政能力和水平。

二是突出重点,细化措施,扎实推进审计整改工作。他要求,要针对重点工程和民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准确把握整改时间节点,做到立行立改,特别是针对财政资金管理等方面的重点问题,要提高整改效率,规范政府资金管理;针对根源问题,要深入分析原因,既要加强制度建设,也要狠抓制度落实;针对审计发现的共性问题,要深入研究,健全和完善审计整改机制,通过建立长效机制,促进审计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三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确保审计整改工作有序开展。他强调,各地区、各部门主要领导要把审计整改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照单认领,坚持问题导向,完善责任体系,强化督促考核。同时,他要求市政府办公厅牵头落实审计整改工作,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细化任务分解,严格工作时限,确保在整改期限内保质保量的完成整改工作,推动沈阳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苑庆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