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加大审计监督力度 推进屡审屡犯问题得到根本解决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7日】
【来源:上海市长宁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上海市长宁区人大常委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区审计局局长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长宁区2015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审计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针对少数单位部分专项经费预算管理不够规范,存在着调整变动幅度大、预算执行进度慢、资金使用效率低等问题;部分工程建设项目未按规定招投标,项目资金管理不够规范等问题,提出从四个方面着力,继续加大审计监督力度。

一是继续加强对各类财政资金运行的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督检查,重点关注财政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加大对存在问题的揭示力度。

二是继续做好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跟踪整改,建立历年滚动整改机制,做到问题不整改不销号。

三是对经常出现的问题以及反复出现的问题要加强调研,从机制和制度上剖析原因,督促相关部门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内部控制。

四是严格责任追究,提高审计整改实效,切实规范财经工作秩序。(高洁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