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采纳审计建议 完善政策措施 积极推动光伏产业发展升级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7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安徽省合肥市政府出台《关于促进光伏产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的若干意见》,这是合肥市扶持光伏产业发展系列政策的升级版。在此次修订过程中,相关部门充分借鉴市审计局对扶持光伏产业发展政策落实及资金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的结果,对审计提出的建议进行了充分的吸纳和融合。

一是继续加大产业扶持力度,推动光伏产业集聚发展和光伏企业合作发展,积极搭建产业联盟和行业协会等中介服务平台,促进光伏产业快速有序发展;二是适当考虑中小光伏企业利益,降低政策补贴门槛限制,以扶持中小型光伏企业发展,扩大政策支持的覆盖面;三是取消推进光伏产业发展政策施行过程中效果较差的补贴政策和重复享受的奖励条款,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四是加强光伏产品管理,严格控制《合肥市光伏地产品推广目录》,明确采取贴牌或由市外企业代工及其它方式生产的产品不得进入目录;五是鼓励光伏技术创新和光伏企业转型,对光伏建筑一体化等先进光伏技术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并支持企业实施先进技术标准,加速淘汰落后技术,鼓励光伏技术研发,提高整个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六是进一步明确相关市直部门职责范围和任务分配,避免职责不明,责任不清,加强整个政策体系的有效实施和服务保障。(齐蓓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