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项审计促进卫生领域建立健全8项制度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2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对全市县级公立医院改革推进情况开展了审计,审计结果得到5位省市领导的8次肯定性批示,审计成果纳入省市领导的调研课题。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该局提出了5项有价值的建议,促进被审计单位出台8项规章制度,在推动全市县级公立医院改革政策的落地,促进医疗保障体制改革的顺利实施,加大财政投入惠民生资金方面取得了较好的审计成果和社会效果。

审计中,该局运用计算机辅助审计,进行多维数据采集,从多个角度对县级公立医院药品及耗材出入库、诊疗信息和财务数据等各项数据指标情况进行分析。通过审计,揭示了县级公立医院在管理、人事分配和医药价格补偿机制改革以及医保支付制度等方面存在的七大类20个问题;审计部门还通过深入调研,提出了建立推进科学的绩效考核体系、完善上下衔接分级诊疗制度、合理配置医疗资源、建立科学持续的财政投入补偿机制、充分对接价格调整和医保保障政策等审计建议,均被采纳。对此,被审计单位高度重视,该市医改、卫生等部门单位以及相关区市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逐项研究整改审计发现的问题,围绕降低住院费用、规范卫生室收费标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工作人员绩效等方面,建立健全8项制度,有力地推进了县级公立医院改革政策措施的落实。 (谷俊萍 晨)

【关闭】    【打印】